关于

也来聊聊我的少女时代


啊,好喜欢这部电影。

时间倒流,闷闷的空气,堆在窗檐下的乌云,桌上摊着课外书,书底下盖着数学卷,头顶随时会掉下来的电风扇吹着热乎乎的风,胳膊压住的一角卷子被吹的噼啪翻飞,录音机里的磁带刺啦转动,忽然雨噼里啪啦的倒下来,水泥汀路面蒸起一层雾,学校的广播里还在放着半岛铁盒,幸好没有去上体育课,操场的跑道积起了一团团水洼,隔壁班的陈老师踩着那看不腻的自行车驶过去,水花溅到了藏蓝色的校服裙上,我扭头看了看眉头不自然的你。

夏天明明还在手边,忽然起风了,忽然天凉了,忽然老了。

已经是22岁的夏天,重复奔走于每个商场每个地铁站的空调中,手臂上的水珠转瞬干燥不见,衡量夏天的热量程度是一杯杯大同小异的茶饮,还有每天都抑制不住的困意。长大之后好像只有夜晚的时间属于自己,习惯了自己做饭,自己欣赏,自己逛街,自己对话。醒来之后就要面对少女不擅长的人际关系和错综复杂的工作牵扯,白天的自己一点都不像自己。

夏天快要过去了,在准备了所有的润唇膏护手霜眼霜之后,我抬头看了看另一里开始下垂的眼角,还是有点怀念,完全不会过生活,却一直被生活宠溺的少女时代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木木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